2009-04-03

呆沒一晚的OLYMPUS PEN EED 32MM/F1.7 半格機

  星期二拿到了這台OLYMPUS PEN EED 32MM/F1.7 半格機,不過很快的,在隔天,我就把他寄回給原賣家了,因為這鏡頭有霉,先送去老魚那清理鏡頭,但老魚說這霉根深蒂固的,無法清除,聯絡了賣家,願意讓我換台品像好一點,當然價錢也更貴一點的PEN EED,今天會收到吧,多花了一些運費!
OLYMPUS PEN EED
這鏡頭我看了很久,用手電筒猛照,看不出有發霉,感覺是有點霧霧的,但我還是相信專業!
横拿觀景窗是直的,沒玩過半格機的人肯定不習慣
OLYMPUS PEN EED

有熱靴,可接外閃,不過這台F1.7的大光圈,配合400度的底片,要接外閃的機會不太吧?!
OLYMPUS PEN EED

鏡頭上有焦距跟光圈可以調整,爬了文,這台是P程式控制,調光圈是配合外閃用的,此時快門會固為1/30秒,估距對焦,看來又要有一堆模糊的照片出現了!
OLYMPUS PEN EED

鏡頭旁的桿子我還不曉得它的作用,好像是自拍器?
OLYMPUS PEN EED

經典的機身,OLYMPUS的M43不曉得會不會長的像這樣
很期待,不過我快被CANON 500D吸過去了!
OLYMPUS PEN EED

背面也來一張,沒LCD,我是不會不習慣啦~
OLYMPUS PEN EED

期待下班後,可以玩到換回來的PEN EED,這個周末要去殺底片...

8 則留言:

  1. 您好喔,最近我也瘋狂在找尋Pen EED。可以冒昧問您入手價格多少???我最近看到一台台幣4500左右,因為是新手所以不知道這樣價格是否是範圍內?來跟您請教,希望不會太冒昧,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想請問一下,你是用什麼電池阿?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 polly1113
    使用一顆LR44電池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不好意思再請教幾個問題

    請問ASA指的是底片的ISO值嗎?
    還有測光功能怎樣才知道他是否有反應 ?

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 polly1113
    1.ASA是指底片的ISO沒錯
    2.如果測光有反應的話,蓋上鏡頭蓋,按下快門,觀景窗裡面的紅燈應該會亮
    起來,表示測光不足,快門無法釋放,拿起鏡頭蓋,則快門應該要有動作,這是
    簡單的確認測光有無問題.

    電池那裡要檢查是不是有確實接觸,有可能沒接觸好,不過電.

    不然有機會把EED拆解,你會發現裡有一指針,會隨光線多少,去做變化,應該
    是測光表吧,我記得沒錯的話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謝謝你喔~~~
    我終於搞懂了!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To polly1113
    多虧你讓我又拿EED來看看
    才發現裡面還有一捲底片,才拍了十張...
    不然這捲不知要拍多久...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板主回覆:
    最初入手的花了二張小朋友,是說鏡頭有霉,無法清理,換了一台無刮無霉,但是說鏡頭邊些微變質,我還是看不出來,這台多花了一張小朋友,含皮套,及手腕帶,價格上我覺得還不錯,拍賣上品像良好的,大約4千5左右,有看到4千3的,給你我入的賣家的網址,他常常有好幾台pen eed在拍賣,這陣子好像賣光了,你可以等等,找一台品像不錯的在入手...http://tw.user.bid.yahoo.com/tw/booth/hakknen01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