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6-13

思考

那天跟處長提出離職的意願後,處長要我花個二三十分鐘去想想二個問題,第一個是當初為何要離開前一家公司?第二個是當初為何要選擇來這家公司?

看起來處長還真的想要我繼續待在這裡,我想說我才到部沒幾天,應該二話不說就讓我離開了吧?

其實我當時差點動搖了,差點想要在留下來,但我想這次留下來,下次想要走,我會不好意思再提,我會更痛苦!

的確的,會來這家公司,為的是前景,為的是賺更多的錢,這理由沒有改變,這間公司的營收依舊很亮眼,只是公司文化制度我無法適應及接受,我以為我是個很可以去忍耐的人,結果我大大的錯了,我不怕操,不怕加班,但是害怕一個人孤立無援的感覺,在這裡好像就是如此,如同網路上所言,在這家公司四職等以上的才是人,底下的弟兄好像看我高高在上,也不太搭理我,我試著去接觸他們,但也沒得到什麼好的回應,幾天下來,中午吃飯都是我單獨一個人,這種感覺,有些悲哀。這裡的職等階級,已經把人和人之間的距離給限制住了,我也許可以去改變他們,但應該是不容易,所以我很快的放棄了!

當初要離開前公司的理由,目前部門也有所改變,這理由希望是已經解決,前前公司的廠長也將過來一同的努力,所以我選擇再在回去,我知道太陽能的前景仍舊艱苦,前前公司內部還是有很多的問題,但人與人的相處上,還是相對的輕鬆,希望回去不會黑掉了....XD

2 則留言:

  1. 何時要上班???
    靠..我發現你文筆越來越優了。不錯喔!!
    真的,還是上一個工作環境與氣氛適合我們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在家沒事就寫點東西
    不然文筆越來越差,口條越來越爛

    回覆刪除